ear Bruceverse:

        謝謝你跟我分享你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 在「忘言居」,我看到一位求好心切的把拔,急切的希望孩子有禮貌,有教養,每天講道理、建立嚴格規範,卻忽略了孩子的心智年齡,也無視孩子的感受,讓我著急不已,不禁要為孩子叫屈。

        我也看到一位誠實的、願意反省的把拔,將自己的暴躁易怒毫不保留的描述出來,也願意從現起做些改變,這份勇氣讓人打從心裡產生敬意。

    〈變臉〉系列讓我甚為感動,也頗為感傷,勾起了許多不堪的記憶。

      記得在工作、家事雜纏,婆媳不和、夫妻齟齬的歲月,我也曾是暴躁無理的馬麻,每天恨不得小孩早點睡,最好不吵不鬧,都不要找麻煩。

      對我而言,小孩是引起婆媳、夫妻不和的根源,我很難欣賞他們的可愛,只覺得很辛苦,很煩,怎能好好陪他們盡情的玩,盡情的笑鬧?可愛的孩子啊!是否嚇到睡不著,嚇到屁滾尿流?當年的我,沒有記錄下那微妙的過程,如今想來,卻冷汗直流。

      而在學校裡,我也不是稱職的老師,儘管盡責認真,卻因為心煩氣躁,對學生不了解,沒耐心,太主觀,造成的傷害怕是一輩子無法彌補的吧!

      若要寫一本懺悔錄,恐怕是罄竹難書。

       總是在午夜夢迴時,想起孩子天真無邪的笑,想起無知的自己猙獰的面孔。不堪的過往啊!

        你是否工作壓力太大呢?    

     我無意加深你的罪惡感,只想告訴你,我們都是在跌跌撞撞中理解了什麼,還必須很費力才能稍稍挪動,很不容易的。

      那天跟你所說的,不過是我慘痛經驗的少許心得,無什高明的!

         現在的我,對小孩了無所求,我想,孩子是生來疼,生來愛的,不是生來管,生來教的。在愛中長大的小孩,必定懂得愛人,也懂得尊重別人。想必你也體會到了吧!

       孩子都長大了,我已錯過陪伴她們的良機,每天最期待的就是聽到她們忘情的笑聲,看到她們開朗的笑容,在我心目中,那是天底下最美的圖畫,最動人的聲音。

     你應該慶幸,微微還在你的身邊,任你塑造,任你賞玩。

     好好欣賞她的真,她的美,她的善,你會感謝上蒼讓你擁有如天使般的微j微。

      那是我早已失去的夢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tof4866 的頭像
    lotof4866

    悠遊天地一女子

    lotof4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