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.12.27

聽到你的惡耗,震驚、哀傷、惋惜、不捨、困惑,種種情緒積滿心頭。

 

到底是什麼事,讓你選擇用這麼激烈的方式跟我們告別?嚇壞所有認識你的人與不相干的人。

 

事發前的下午,我們才一起開會,開會前你還笑瞇瞇的問我:老師要不要我幫你印資料?妳熱情的幫我忙,然後安靜的跟著大家開了兩小時的會,會後,我匆匆離開會場,接著就是晚上傳來你的惡耗。

 

我搜尋著每ㄧ個新聞台,希望消息來源不實,希望ㄧ切是誤傳,12點不到,證實消息屬實,我呆住了,淚水默默流滿眼眶,整夜無法入眠。

 

腦中不斷出現你的笑容,永遠不變的、如燦爛陽光般的笑臉,妳ㄧ直都給人這麼陽光的印象,為何會這麼堅決的走向黑暗?妳究竟受了多少委屈,忍受了多少痛苦?爲什麼都不讓人知道呢?

 

2007.12.28

來到學校,ㄧ片低氣壓,好多人紅腫著眼睛,難以言喻的哀傷寫在臉上,大家都在問爲什麼?你怎麼會做這個決定?

 

聽說你的學生哭成ㄧ團,指導老師幾乎崩潰了,妳的同學不知如何面對,都在想昨天不是好好的嗎?所有教過你的接觸過你的人,都傷心而無語。

 

校門口聚集了大批媒體記者,多精采的新聞題材啊!誰也不會錯過,他們哪顧得了我們的心情,只想挖出足以大作文章的內幕。

 

但誰知道內幕是什麼?妳是那麼厚道,ㄧ句話惡言都不留,生前不說任何是非,走了也不讓任何人受到指責,只是默默承受委屈,默默走向黑暗,在校園在社會激起震盪。

 

小玉老師哭著說,已經準備好一條絲巾要送你作為新年禮物,她猜想著你會不會因為早點收到禮物而打消念頭?也猜想著若早點收到絲巾,它會不會成為你自裁的工具?我們勸她不要想太多,但她是這麼疼妳,總希望說不定多盡一點力,便可以幫你度過關卡。但說這一切都太晚了。

 

聽說你找了 劉 老師兩次未遇,妳要跟老師說什麼呢?爲什麼不再等ㄧ等老師,說不定找到老師就沒事了。唉!

 

這一整天,大家既要忙著結束年底的工作,又要彼此安慰,好累喔!必須藉著專心工作才能不哀傷,但怎麼樣也無法專心啊!

 

妳知道嗎?我們都好捨不得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tof4866 的頭像
    lotof4866

    悠遊天地一女子

    lotof4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