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耀拿著光華雜誌

今天到台中開會,一早起床,拖拖拉拉沒算好時間,到高鐵站已經八點了,以為一下子就能買到票,沒料到搭高鐵的人真多啊,大排長龍,錯過預定的班次,就沒法趕上接駁交通車,只好到台中再想辦法囉,緊張死了!

 

到了會場,接連兩個鐘頭,馬不停蹄地討論著煩人的研習計劃,大家意見差異頗大,但已是既定政策,也只好執行囉!基本上就是一個化簡為繁的計畫,真不知道主事者在想什麼?

 

匆匆開完會,吃過便當,踏上回程。

因為開會很專心,很累,頭腦昏昏的。

雖是離峰時間,票價打65折,乘客跟早上一樣擁擠,哪來這麼多人?

 

坐上第五車,旁邊的男士讀著英文文件,我翻閱著隨身的光華雜誌。

 

過了不久,他站起來要上洗手間,經過我前面,看到我的雜誌,眼睛一亮,突然跟我說:「你有看到我嗎?」「你在哪裡?」我好奇的從頭翻到尾,沒找到。

 

他回座之後,翻到其中一面,我看了看書中的照片,再看看眼前的人。

 

喔!真的耶!書中人出現在眼前,太神奇了!

 

素昧平生的我們,就藉著雜誌這個媒介聊了起來。

 

他是阿美族出身的空軍中校,結合運動科學與國軍體能訓練,設計出全球第一個紅外線單槓訓練儀,更在今夏成為首位考取大學博士班的原住民職業軍人。

 

因為他這項成就,引起雜誌社的注意,寫成專訪。

 

他很驚訝我會看光華雜誌,他在被採訪之前從沒看過這本雜誌,後來才知道是一本優質雜誌。

 

我說看光華幾十年了,外國人可以藉這本雜誌認識台灣,台灣人也可以從中學到如何介紹台灣給外國友人。光華的內容是我喜歡的,想學英文的話,也能學到很多詞彙。

 

馬耀出身寒微,在花蓮鳳林鄉長大,靠著苦學力爭上游,一路從中正預校、政戰學校、台北體育學院運動科學碩士,今年考上陽明大學物理治療暨輔助科技系博士班,藉著專業成就在漢人社會贏得一席之地,非常不容易。

 

談起他的研究與成就,馬耀充滿自信地侃侃而談,他既是體育高手,又不斷研究發明,是個全方位發展的典範,讓人敬佩。

 

認識他,可不是奇遇嗎?

 

想了解這位傑出人才嗎?請看光華雜誌

 

http://www.sinorama.com.tw/show_issue.php?id=2008119711087c.txt&table=1&year=2008&month=1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tof4866 的頭像
    lotof4866

    悠遊天地一女子

    lotof4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