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.9.9

下午,跟燕子說:今天是我的幸運日,一早就被人誇獎,有說我身材好,穿什麼都好看;有人說我的工作很有影響力,如同佛光普照;而燕子說我是年輕人。 

啊!老人家就經不起人家誇,上街只要碰到被年輕人叫大姐,八成得破財。

一早被人誇來誇去,一身飄飄然,快成了神仙。

 

沒想到這份幸運,晚上就不靈了。樂極生悲!

 

下班前,猴王問我幾點下班,要我帶她去家樂福逛逛。

 

難得女兒邀我一起去逛家樂福,她想買洗髮精、護髮油和拖把。

 

一進家樂福,就不可能只買這些,先是猴王想買快譯通,難得他開始想弄清楚英文怎麼唸,當然得趕快買給她囉!

 

買好洗髮精等,得經過生鮮部門才能結帳,一見到新鮮又便宜的蔬菜、魚、熟食,琳琅滿目,忍不住越買越多。

 

很久不下廚的我,想到回家要洗要切還要煮,其實還是很懶的!心想或許女兒會下廚吧!最近都是她們在廚房走動。

 

猴王說:媽媽,你有沒有覺得這樣逛很開心呢?是不是要增加次數呢?

又說:你買這麼多,要煮喔!你都不教我煮菜,這樣是不負責任喔!

 

邊逛邊被教訓,實在是滿幸福的!

 

買了一大袋食物回到家,邊整理邊想猴王對我的期望,將近晚上十點了,心一軟,好吧!趁新鮮煮些菜給猴王帶便當吧!

 

選了幾樣容易煮的菜色:高麗菜、丁香魚、炒雞絲、炒筍絲。一切都在掌握之中。

 

沒想到,炒雞絲時,熱好油將雞絲進鍋,一時不留神,熱油濺起噴到右手臂,嫩嫩的皮膚,瞬間紅腫疼痛。

 

熟悉的「沖、脫、泡、蓋、送」五步驟,都被盡快把菜弄好的念頭掩蓋了。

我沒沖沒泡,就是想先做好菜。

 

猴王聽說我燙傷了,很快拿來消腫最好用的黃藥膏幫我敷,但短短幾飛分鐘,已經太晚了。

 

藥塗上去,一下子就被皮膚吸收,但越來越紅越來越腫,疼痛也加劇。

 

試著用冰敷消腫解痛,有點效果了,迷迷糊糊中睡著,竟又痛醒。

 

不曾燙到這麼嚴重,不知會如何,也擔心留下皺摺疤痕?

 

半夜兩點半,決定去醫院掛急診,希望經過醫生處理,至少能睡覺。

 

護士熟練的幫我打針、敷藥膏、包紮,睡夢中被叫醒的醫生,遲鈍的開著藥方。

 

於是我掛彩了,包著紗布的手臂,一早就受到大家的關切,紛紛投來關愛的眼神。

 

其實打過針,吃了藥,已經不痛了。但沒勇氣將紗布掀開,等著換藥時揭開真相。

 

雖只是微不足道的小傷,卻再一次證實,人要謙卑,不可得意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tof4866 的頭像
    lotof4866

    悠遊天地一女子

    lotof4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